TorranB

【青念】

仍然是作者的碎碎念:这次是晚到的人设,私以为念念即然学武,那肯定会有一些武人风范。然后为了能写出小王爷担心念念,就不能让小王爷参加,所以我就只能让他主持了,改动了一下剧情。
————————我是开始的分界线——————————
第二章
那天晚上的妙音坊两人还是未能去成,在发现郡主不见了以后,了解念念性格的陵王便带着家丁来到最繁华的街上,果然,他们在半路上见到了与穆小王爷同行的自家郡主。陵王在与小王爷斗了一番嘴后就领着念念回了驿站。临走前还对着念念说教,让她不要理这种只会待在姐姐身后绣花的人。穆青听了此话愤怒的很,却碍于两国现在的关系不便动手,善辩的景睿和豫津也不在旁边,又想到当初在城外为姐姐送行时斗嘴输了的情景,想要报复却不能用自己平时的手段(武力解决)着实是生了好一阵气才闷闷不乐的回了王府。
回府后,穆青虽是还在生气,却也能想到当下两国正准备和亲,想把陵王揍一顿的想法是实施不了了。穆青只好忍下这口气,想着等再次与南楚开打时在让那个宇文暄见识见识他穆小王爷的威风。幸好接下来的几天都没有再见到南楚的使团,也未曾再见那位南楚来的郡主,这明明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穆青却觉得有些不对劲。他觉得自己最近有点奇怪,总是梦到那天晚上的情景,有时候看见路边女子的背影也会想起她,甚至还会情不自禁地担忧她会不会不适应这边的气候和吃食,穆小王爷觉得自己不是不对劲,而是疯了。
他虽然性格直爽洒脱,却也已经成年,男女情爱之事并不是一窍不通,如今自己的这幅模样真真是像极了自己偷看过的话本里的那些文弱书生。可为什么就喜欢上了那个人呢,她是南楚的郡主,即使不涉朝政,自己和姐姐分开的原因他也是懂得一二的。不过是皇帝他们姐弟两人在云南的势力太大,最后他自己无法控制云南罢了。现在自己喜欢上的是位于云南附近的南楚的郡主,但皇帝是绝对不会将念念和亲于他的。
想到这点的穆青心情很复杂,但是没等他平复下自己的心情,就接到了圣旨。原来,那天陵王上奏,认为南楚的郡主宇文念既然是遏云剑的传人,怎么说也不能找个文弱书生和亲,因此他希望皇帝能派出和亲人选与郡主比试一番。大梁一干大臣们心里都知道,若是郡主赢了,对南楚来说不光有不少好处,还能趁机驳了大梁的脸面。若是郡主输了,南楚也会有郡主虽会武,却终究是个女子这种借口来保全他们的脸面。
穆青了解这次的任务事关大梁颜面,不可马虎,他只能压下心中那丝柔情,寻找大梁武功高强的王公贵族。他也知道,既然皇帝已将这份差事给了他,就说明这次的比武他无法参加,也意味着他那一丝渺小的希望已被人彻底斩断。
TBC
————————我是这次更短小的分割线———————
因为在下面的需要先理一下思路,所以这次先写到这里,所以更新速度不定,有思路了就会快一点,没有的话就会一直卡在那,感谢好基友好闺蜜的支持\(//∇//)\爱你!

评论(18)

热度(3)